化学系大四经验交流会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05浏览次数:51

  4月29日晚,由08、09级化学系团支部主办的“化学系大四经验交流会”活动在2103教室举办,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得到了在场老师、同学的一致认可。

  活动当天早早地有许多对化学飞跃感兴趣的同学和家长来到了2103教室,希望一睹成功飞跃的大四学子们的风采并和他们交流出国申请经验,获得更多最新申请资讯。

09-01

  经验交流会于7点准时开始。获得美国名校(德克萨斯大学奥斯丁分校)offer的陈鹏皓师兄首先上台给大家作了一个开场报告,师兄通过精心制作的PPT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申请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抉择,和我们分享自己搜集的院校信息,给想要申请出国的同学提供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大家都感到受益匪浅。

09-01

  第二个上台演讲的管烨师姐获得了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的offer,她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我们介绍了托福、选校、文书准备阶段的时间安排和注意事项,还分享了自己在接受美国教授面试时的遇到的各种有趣经历,引得台下听众不时捧腹,师姐幽默大方的演讲给交流会平添了轻松和谐的氛围。

09-01

  接下来是即将去日本京都大学读研深造的刘政师兄对日本留学情况作了一番介绍,通过对日本、香港、美国三个留学方向的比较,师兄引发了大家对“为什么要出国”这个根本问题的思考。

09-01

  获得有机化学牛offer(scripps研究所)的储凌师兄不仅向我们展示了和教授套磁在申请中的重要性,还对现代有机化学以及一些国际上知名的有机化学教授作了一个简要的介绍,对将来想要申请有机方向的同学颇有启发意义。

09-01

  获得香港科技大学offer的李晋凯师兄向大家介绍并演示了如何利用图书馆的资源练习托福口语,而最后上场的chemfly版版主张凡师兄和大家分享了自己“非主流”出国的经验,增加了大家对其他出国留学方式的了解。

09-01

  各个师兄师姐们的报告结束后,在场同学迫不及待地聚集到他们身边进行近距离交流,酣畅淋漓地讨论着学习、生活、情感等方面的问题,由于具有同龄人的默契,师兄师姐和我们有聊不完的共同话题,大家讨论到很晚才不舍地离开。

  这次大四经验交流会活动给想要出国深造的同学提供了一个获取最新资讯和交流经验的平台,使大家对化学飞跃的了解进一步加深。感谢图书馆的支持、赞助,同时也对在毕业季的忙碌之中,抽空为听众们准备精彩详实报告的师兄师姐们表示感谢!

08、09化学系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