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PB04019班级荣获“全国先进班集体”称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05浏览次数:332

   近日,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下发表彰决定,对全国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及其标兵进行表彰,我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系2004级本科班(PB04019)荣获“全国先进班集体”称号。
001    该班级自组建以来,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班主任的指导下,形成了积极上进、遵纪守法、热爱集体、文明健康的良好班风和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在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学术科技、志愿服务等各项活动中成绩显著。
002003004005    PB04019班是一个积极创新、勇于奋斗、团结和谐的集体。他们积极实施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提倡人文精神与科学精神的和谐发展,培养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积极开展形式新颖的文体活动,提倡人文精神与科学精神的和谐发展;提倡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加强同学们的责任感与主人翁意识。班级多名同学在国内国外各种大赛中获得奖项,90%同学进入实验室参与科学研究,近十名同学已经在国外知名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近三年来,该班级和团支部先后荣获获“校优良班集体”、“甲级团支部”、“红旗团支部”、“红旗团支部标兵”和“安徽省先进班集体”等荣誉称号。
006007008    “全国先进班集体”是教育部、团中央联合对一年来全国范围内争先创优活动中取得突出成绩的班集体授予的荣誉称号。“受到表彰的集体是全国班集体的优秀代表,集中体现了当代青年学生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