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2010级研究生团支部学习习近平同志科大讲话精神

发布者:王影发布时间:2012-11-05浏览次数:94

 

   4月9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同志来我校参观指导。习近平同志先视察了同步辐射国家实验室,接见了师生代表。接着他来到图书馆,和纷纷围过来的同学亲切交谈。在谈话期间,他一直保持微笑,并向同学们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学习状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同时还询问大家的就业方向,不论是本科生还是研究生,他都一一询问他们的择业观和毕业去向。他把大学生比喻成早晨的太阳有朝气有活力,希望同学们能珍惜这样美好的学习环境和机会,给自己的未来打好基础。习近平同志还和去宁夏支教的同学亲切握手,回忆起自己当年在陇西的亲身经历,讲述那里的艰苦条件,并鼓励大家去条件艰苦的地方磨砺自己,成长自己。

   四月十八日我们支部组织了学习习近平同志科大讲话精神的活动,活动以寝室为单位,以同学们自主学习的形式开展。活动开展过程中,我们支部的宣传委员李盼同学随机采访了几个女生宿舍,了解她们学习的情况。


   同学们自己上网搜索了习近平同志视察科大的新闻,阅读了主流媒体的报道,积极学习习近平同志科大讲话内容,认真思考领会讲话精神,同时交流自己的感想和心得,深刻反省自己的不足。


   结合习近平同志对我们学生的殷切期望,有个宿舍的同学探讨了彼此的人生规划和以后的就业去向。目前就业形势严峻,大家都深切感受到要珍惜在科大的美好时光,规划好自己以后的人生的道路,在毕业时拿到满意的offer,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朱同学主动发表自己学习习近平同志讲话精神后的感想感触,并讲述了自己在短期内的计划和安排,在完成基本科目学习的同时更要好好做科研,她决心改掉以前不好的习惯,开始自己新的征程。

   通过这次学习,同学们了解了习近平同志视察科大的详细情形,明白了他对科大老师学生的关注与支持,领会了他对我们青年的殷切期望。学习完毕之后,大家都感觉深受鼓舞,都暗暗下决心要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珍惜眼前的机会,努力学习,毕业后对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化学系团总支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系2010级研究生团支部 2011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