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系16级本科班团支部团员教育评议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17-04-24浏览次数:713

   为贯彻新形势下全面推进从严治团要求,进一步提高团员的政治思想素质,同时严肃团纪,锤炼过硬团风,努力将我校共青团员培养成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全方面发展的大学生。3月9日晚19点,16级19系本科班团支部率先在我校开展了团员教育评议大会,大会主要内容为回顾并展望支部团学工作、批评与自我批评教育,选举产生“校优秀团员”候选人等事宜。

  团支部作为团的基层组织,支部建设尤为重要,校团委十分重视、关切支部建设。此次会议邀请到校团委书记张平老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分团委书记朱芸老师、班主任吴宇恩老师等人参加。会议由团支书廉欣同学主持。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分团委书记朱芸老师首先给同学们讲述了此次会议的意义与要求,并对同学们寄予期望。

 

 

    班主任吴宇恩老师就上学期班级同学总体学习生活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大致的安排,激励同学们继续努力,争做“六有大学生”。

 
 

  团支委代表秦子洋同学回顾了上学期班级团支部开展的相关团学活动,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支部近期及长远的工作规划。

  随后,以寝室为团小组紧紧围绕“学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的主题开展团员教育评议,再由团小组代表上台总结小组成员的教育评议结果,接受支部成员的批评建议。评议结束后,支部全体成员对参与教育评议的成员进行投票表决。

  校团委书记张平老师传达了关于团中央从严治团的精神,肯定了16级19系本科班团支部过去一学期的团学工作,同时又提出团学工作开展务必紧扣中央最新政策方针,共青团改革要强三性去四化,活动要更大程度地征求支部成员建议,创新活动形式,严肃而又活泼;在新媒体时代,希望同学们一定要正确看待网络,善于网上学习,做网络文明公约的守护者;最后,张平老师说:“能不能实现新中国第二个一百年计划,关键是在于你们这代人。作为你们这代人的佼佼者,你们更应勇挑时代的重担,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己力。”讲话结束,会场想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同时,计票工作完成,根据大家评议的结果,团支委经过讨论,并结合大家实际表现决定授予冯悦等17位同学为班级优秀团员,同时推荐他们作为校优秀团员候选人。随后,“优秀团员”候选人代表秦子洋同学上台发言。

  “学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规范团支部的组织生活也是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团员意识,做合格共青团员。至此,团员评议大会顺利结束,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