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铭记历史,杨帆未来

发布者:刘建伟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367

铭记历史,杨帆未来

——2017级化学系应化环境硕士/有机博士/分析无机博士党支部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党员的个人素养和党支部的凝聚力,2017级化学系应化环境硕士/有机博士/无机分析博士党支部赴辛亥革命博物馆开展“铭记历史,杨帆未来”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辈遗志,感悟红色精神。

2019420日上午8时许,支部成员乘车前往武汉辛亥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支部成员来到辛亥革命博物馆进行瞻仰,浮雕、壁画、图片、多媒体……辛亥革命拉开了帷幕,在辛亥革命中,无数志士仁人为民主共和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正如孙中山先生所言:这种精神可以“惊天地、泣鬼神”;“草木为之含悲,风云因而变色”。这里的一幕幕,展示了历史的惊魂时刻和精彩瞬间,再现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让人不禁缅怀那些“抛头颅,洒热血”的志士仁人。端详历史图片、阅读历史讲解、瞻仰革命文物、以馆内的内容资料作为桥梁,感悟先烈们的奋斗历程,聆听着先辈们的谆谆教诲,这也激励着我们新一代青年党员们自强不息,奋勇向前,为国家的建设和社会的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随后,我们一行人参观了中华民国军政府鄂军都督府旧址,俗称红楼。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孙中山先生的高大铜像,庄严肃穆的气息扑面而来,就是这个身影,领导了辛亥革命,推翻了封建统治,为新中国的到来创造了条件。目睹到红楼的端庄典雅,那鲜艳夺目的红色在阳光下依然是那么的雄伟庄严。红楼,记载了辛亥革命的足迹;是中国一段漫长历史的终点;更是中国一个崭新纪元的开端。

时代在进步,国家在发展,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当代青年党员的动力。革命传承,精神永驻,勇往直前的红色精神必定激励着我们坚定意志,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铭记历史,杨帆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