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2年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应用技术创新基金”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06浏览次数:300

  

各学院、实验室、科技应用平台:

  应用技术创新基金是我校为全面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在安徽省人民政府支持下设立的专项基金。主要资助符合安徽省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方向的技术创新研究和行业共性关键技术攻关,推动我校基础研究成果的应用化和产业化研发。基金现分为科技应用平台建设项目、应用技术开发项目和应用科技创新岗位津贴三类。

  2012年应用技术创新基金申报工作开始启动,结合省市需求和学校实际,本年度基金申报要求如下:

  1、项目申报基本条件、程序要求等,按照《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应用技术创新基金管理办法(试行)》(附件1)规定办理。

  2、科技应用平台建设类项目的申请应面向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优先支持与中国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建设相关的项目;学校已经部署了科技应用平台的领域原则上不再支持新设平台。

  申报原则上应以重点科研机构或学院为单位组织,以院重点实验室(及以上)机构为依托,有明确的省内企业合作为“出口”;并以需求为导向,组合相应的研发条件和人员,鼓励学校内跨学院的交叉。项目重点建设应用研发所需环境,装备一批应用研发所需共性关键仪器设备。应形成支撑我校三个以上相关研发(方向)和团队的能力,并组织部署两个以上的应用技术开发项目(申报书见附件2)。

  3、应用技术开发类项目每个项目资助强度原则上不超过100万元,应依托前期科研基础,以产生专利技术和有应用前景的工程化技术成果为目标。重点考虑有973、国家重大专项、863、中科院项目等重大项目背景,并有安徽省企业合作基础的阶段成果进一步转化工作。每个平台限报2项(申报书见附件3)。

  4、应用科技创新岗位津贴用于配套支持应用科技平台或应用开发项目聘请的项目研发人员,资助强度不超过6万元/人年,此项目可常年申报;由科技应用平台组织申报,设岗单位至少按1:1比例落实其它薪酬费用来源,资助获批后,由学校统一按月发放(申报书见附件4)。

  5、申报材料经依托单位签字同意后,报送纸质申请书2份、简表15份至办公楼119办公室,电子版材料发至ttc@ustc.edu.cn.截止时间:2012年11月20日,逾期不予受理。

  受理部门:科技处
  联系人: 王兵 沈三荣
  电子邮件:ttc@ustc.edu.cn 
  联系电话: 3601960/3601971

科技处
2012年11月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