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收看新闻联播,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04浏览次数:374

   为进一步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展现我校团学风采,4月27日晚上,19系13级本科支部同学积极收看新闻联播。

   19:00开始,同学们纷纷利用手头的媒体资源,收看新闻联播。同学们收看新闻联播的方式丰富多彩。部分同学选择在寝室集体观看,部分同学选择在教室观看,部分同学恰好于食堂中就餐,通过食堂电视观看新闻联播。

 

   大部分同学选择在寝室观看新闻联播。同学们暂时停下了手中的学习工作,在寝室中集体观看新闻联播。看到新闻联播中以大量篇幅播报总书记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时,同学们不由得激动起来。一方面,同学们在镜头中寻找自己的身影,另一方面,同学们又一次观看总书记与同学们的握手,倾听总书记与同学们的亲切交谈及重要讲话。

 

   一部分同学则选择于教室中观看新闻联播,与各班同学再次感受总书记访问科大时的场景,学习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还有一小部分同学恰好于食堂中就餐,通过食堂电视观看新闻联播。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安徽作为科技大省,中国科技大学作为以前沿科学和高新技术为主的大学,抓科技创新动作快,力度大,成效明显,值得肯定。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我们要增强使命感,把创新作为最大政策,奋起直追,迎头赶上。中国科技大学要勇于创新,敢于超越,力争一流,在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领域取得更加骄人的成绩,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要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静下心来刻苦学习,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做一个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一个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一个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争取做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本次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让我们都拥有一张安静的书桌,学成文武艺,报效祖国和人民,报效中华民族!

 

 

(19系13级本科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