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级化学系硕士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将环保进行到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27浏览次数:324

   5月3日,2013级化学系硕士班团支部的部分成员在繁忙的科研工作之余,来到了位于巢湖周边的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进行环保宣传和实践活动。活动从早上七点半开始,满怀环保热忱的同学们乘车来到滨湖国家森林公园门口,呼吸着有别于都市的清新空气,同学们对当日的活动充满了期待。

 

   进入园区,首先映入团支部成员眼中的是一条森林步道,而左右两旁是被称为“地球之肾”的有涵养水源功效的大面积湿地。因为湿地中的水体情况可以一定程度上反映巢湖水质的变化,硕士班团支部的三位来自环境工程实验室的同学对水体进行了观察和取样,并带回实验室进行分析。在这个过程中,团支部同学将平日所学之理论知识运用于环保实践中,在加深了支部成员对自身专业的理解的同时,提升了参与者的环保意识。

 

   水质考察结束后,团支部成员进一步探索了园区内部,随机走访调查了园内的卫生状况、树木生长情况以及破坏公物现象,同学们坚决做到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捡起路途中所见的垃圾并分类处置。

 

   最后,团支部成员来到了湿地公园“素质拓展区域”,进行了“铁人五项”挑战,以此表达“将环保进行到底”的决心。

   转眼间,团支部成立已三年,而在几个月之后,2013级化学系硕士班团支部的成员们将去向祖国的不同地方,为祖国发展的方方面面作出自己的贡献。通过“将环保进行到底”这项主题团日活动,团支部成员不仅加深了自身对于祖国环保事业的理解,使“环保理念”深入每一位参与团日活动的支部成员内心,同时锻炼了支部成员的意志品质,使他们在未来的道路中能够更好的实现自我,报效祖国。

 

(化学系13级硕士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