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开展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07浏览次数:439

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的通知》(教师〔2017〕7号)精神(见附件1),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教师持续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教育部面向全国高校开展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通过创建“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组织引导广大教师和科研工作者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推荐基本条件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加强教师队伍党的建设,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成绩突出,为学校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做出重要贡献。具体创建指标体系见附件2。 
  三、工作程序 
  1. 每个单位最多推荐1个团队。 
  2.学校组织专家评审,遴选出1个团队,推荐至中国科学院。 
  3.中国科学院推荐至教育部。 
  4.教育部进行认定。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推荐有竞争力的教师团队申报。 
  四、支持条件 
  1.教育部对认定为“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颁发牌匾和证书,并会同有关部门统筹加大支持力度,组织开展跨领域的学术交流、联合攻关、研修培训以及与地方产业技术需求对接等活动,加强团队突出业绩和典型事迹的宣传。“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成员在申报“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2.学校对认定为“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将统筹加大支持力度,在建设人才队伍、拓展发展通道、承担科研任务、提供保障条件、加大激励力度、典型事迹宣传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 
  五、材料报送及时间 
  1.《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申报表》(附件3)和《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推荐汇总表》(附件4)各一式1份,同时提交电子版,电子版材料和纸质版内容须保持一致。 
  2.请于10月10日(周二)前将申报材料纸质版报送至人力资源部206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rcb@ustc.edu.cn。 
 
  联 系 人:陈晓伶 黄方 
  联系电话:0551-63602545,63602550 
  Email:rcb@ustc.edu.cn 
 
                                  人力资源部 
                                  2017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