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微化杯”篮球赛落下帷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10浏览次数:454

由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分团委、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分团委联合主办,微尺度研究生会、化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三届“微化杯”实验室篮球赛于2017年3月25日在东区篮球场拉开了序幕。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以及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的12支队伍报名参赛。

  在经历了分组淘汰赛,半决赛,李玉达组和袁自国组在决赛会师。4月28日下午5:00,经过近一小时的苦战,最终李玉达组以微弱的优势战胜袁自国组,摘得第三届“微化杯”篮球赛冠军。


  在3月25,26日小组赛结束后,剩余八支队伍:A组:李玉达组和李锐岗组,B组:袁自国组和骆安组,C组:杨康组和齐志凯组,D组:王金龙组和赵汉卿组,开始了分组淘汰赛。比赛结果也如大家所料,李玉达,袁自国,杨康,王金龙组顺利晋级。接下来根据赛前规定,由AD,BC组进行半决赛。上届冠军李玉达组顺利赢得同实验室德比之战,本届黑马袁自国组在经历苦苦鏖战,在三分雨战术下,艰难取得决赛门票。这让决赛留下悬念,赛场观众也纷纷对最终比赛给出猜想,是上届冠军的卫冕之旅还是本届黑马的夺冠之路。让我们拭目以待。

  季军争夺站于4月22日上午9时首先展开。杨康组似是早已知道自己的比赛结果,本着积极参与的原则与王金龙组进行比赛。结果可想而知,王金龙组取得本届比赛的季军。篮球场就是这么个地方,前一秒大家每球必争,后一秒就能并肩拍照,激情与友情并在的地方。


  最后的重头戏终于在五一假期前最后一天上演。两队队员们都跃跃欲试,早早的来到赛场准备。4月28日下午5时准,决赛打响。李玉达组确实显示出卫冕冠军的实力,早早的就掌握了比赛,三分的精准投射也慢慢打消了本届黑马的锐气,上半场牢牢掌握在他们的节奏中。本届黑马也不甘就此结束比赛,下半场刚开始,就死命突破篮下,造成杀伤,在一个个突破上篮加罚的节奏中,慢慢追赶了比分。然而最终比赛并未创造奇迹,卫冕冠军的三分雨结束了比赛,也给“微化杯”划上了句号。


  挑战地心引力,引爆篮球魅力!第三届“微化杯”篮球赛到此就落下了帷幕。感谢微尺度及化院研会的辛勤付出,也感谢大家的积极参与。希望大家在繁重学业及实验之余,多多参与体育锻炼,健康生活。我们下届“微化杯”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