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满校园 扫雪暖人心——记中国科大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师生志愿扫雪

发布者:刘建伟发布时间:2018-01-09浏览次数:1061

13日夜间,合肥迎来了2018年首场强降雪,美丽的中国科大校园也披上了银白色的外衣。 银装素裹的美景给大家带来欢乐的同时,也给校园安全出行带来了隐患。

15日早上,在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分团委的带领下,化学院众多老师与学生不畏严寒,挥舞雪铲,自发投入到清扫雪障的工作中来。

早上八点半,王瑛珏,李慧娟,朱哲圣三名团学干部在化学院分团委书记朱芸老师的带领下,去学校保卫处借来了八九个铲雪锹,随后大家便一起从环资楼北边和东边的道路开始了铲雪工作。不一会儿,大家铲雪的热情就带动了更多的师生,许多环资楼的老师同学纷纷下楼帮忙,加入到铲雪队伍中。老师和同学们分工明确,有的负责铲雪、有的负责清扫,大家团结协作,现场有条不紊。天气虽然严寒,可是大家干得热火朝天。

考虑到很多老师和同学要去化学院行政楼办事,而行政楼门口两棵大树也被雪压折了,严重阻碍了道路通行。 同学们和院办老师一起把行政楼门口铲出一条路,方便来办事的师生。

随后,我们的志愿扫雪小队继续往西沿着主干道前进,帮助物业服务中心的员工一起清理了环资楼大门门前开阔区域的大片积雪,又将环资楼和材料楼之间积雪较多的路段清理出一条畅通无阻的通道。铲除冰雪的热情高亢,团结互助的背影最美,路人们纷纷停下脚步,为扫雪大军“点赞”。

最后,化学院志愿铲雪小队在大礼堂南侧与学校的铲雪队伍汇合了,大家看着对方红通通的脸颊以及手中握着的铲雪锹,露出了劳动之后开心的笑容。在铲雪的过程中不断有老师和学生想要加入到铲雪队伍中,现场一度出现了人多没铲子的现象。

这支自发组织的化院铲雪小队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奋战,将环资楼及礼堂周围的主干道等地的积雪全部铲除,为出行的师生、过往的车辆开辟了一条温暖的通畅之路。许多老师和同学纷纷表示:“工作完成后整个人身体暖暖的,一点都不冷了!这是劳动之后身体发热,也是自己为学校和学院做出一些微小贡献的满足感。”

感谢各位老师和同学的付出与努力,让雪后的校园更美!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分团委

20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