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信和校长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

发布者:刘建伟发布时间:2018-03-23浏览次数:571

3月18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六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159名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当选为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新当选的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进行宪法宣誓


包信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院士和英国皇家化学会荣誉会士(HonFRSC),第九届、十届、十二届、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主要从事能源高效转化相关的表面科学和催化化学基础研究,以及新型催化过程和新催化剂研制和开发工作。在天然气(甲烷)直接转化制高值化学品和煤基合成气直接制低碳烯烃等研究领域取得重要研究进展。曾获香港求是“杰出青年学者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第六届十佳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国际天然气转化杰出成就奖、德国化学工程和生物技术协会(DECHMA)和德国催化协会催化成就奖(Alwin Mittasch Prize 2017),所带领的“纳米和界面催化”团队获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牌”。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