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组织学生来校游学

发布者:刘建伟发布时间:2018-03-23浏览次数:916

3月9日,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在年级主任和班主任组织下高一年级部分学生90余人来我校游学。


  

华师一附中师生在东苑餐厅学生食堂午餐后,到第二教学楼聆听了我校招生与就业处杨峰处长对学校的简介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季恒星教授主讲的科普报告,精彩的报告引来同学们阵阵笑声。报告会由我院负责武汉市招生的武晓君教授主持,湖北招生组组长李群祥教授致辞。



随后同学们兴致勃勃地乘车前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了解近年来安徽省各领域优秀科技人才的创新成果,譬如,基于4G-LTE技术的射频功率放大器芯片及其模块、灵敏度纳米材料传感器、声控人工智能系统、生物医药、离子医学中心及全电力发动汽车等高科技产品。同学们在参观中表现了对科技创新成果极大的热情和兴趣,通过参观开拓了学生的视野,启发他们在科学技术方面的创新思维。



随后同学们在班主任老师、年级主任、负责招生的朱芸和霍磊老师、以及五位志愿者(均为华师一附中校友)的陪同下,参观了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和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利用科研平台与装置、展板、图片、现场解说等多种形式为中学生们奉献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技大餐。徜徉在神奇、奥秘的科技世界,亲身感受了双一流大学的科学氛围,感受科学的魅力,也促使孩子们一定要志存高远,奋力拼搏,努力成为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科技精英。



通过这次游学,华师一附中的学生感受到了我校双一流的学术氛围,优良的学风校风,增长了科学知识,开阔了眼界,也为同学们的人生理想插上了翅膀,鼓舞着他们冲向美丽的大学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