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实验中国梦”化学系17级分析/有机/无机硕士班党支部赴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建伟发布时间:2018-03-23浏览次数:1071

自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人名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为加强学生党员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牢记责任使命,311日上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系17级分析/有机/无机硕士班党支部34名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合肥市渡江战役纪念馆,当日下午前往沃美影城集体观看《厉害了,我的国》大型爱国纪录片,开展了“永远跟党走,实验中国梦”的主题党日活动。

渡江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实施战略追击的第一个战役,也是向全国进军作战的伟大起点。以邓小平同志为首的渡江战役总前委就驻扎在肥东县撮镇瑶岗村。渡江战役历时四十四天,共歼灭国民党军队四十三万余人。解放了国民党统治中心以及苏南、皖南、浙江、闽北、鄂东、赣东北等广大地区,为人民解放军迅速向全国进军,开辟了胜利的道路。在伟大的渡江战役中,安徽处于重要的地位。首先我们来到了渡江战役纪念馆的门口,瞻仰渡江战役主要的五位领导人。


随后,支部成员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的六个展厅,在纪念馆馆解说员的深情介绍下,大家怀着肃穆而敬仰的心情观看展出的珍贵图片和资料,了解革命先辈的生平事迹和革命精神,学习了解放军的英勇事迹,而这些烈士们用热血和生命谱写的“解放赞歌”,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也让支部成员提高思想道德素质的同时增强了爱国主义精神。“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杯热土一杯魂”,革命先辈们大无畏革命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奋勇前进,我们青年要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当日下午我们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这部电影纪录片,该片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以及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述,以纪录片的形式首次呈现在大银幕上,让我们每一位都深深的感到震撼,有一种速度叫中国救援,有一种骄傲叫我是中国人!


过此次党日活动的参观和学习,支部成员感受颇深,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静下心来刻苦学习,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当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