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请2019年度(第二批)优秀学生国际交流资助计划及留学生(交流)资助计划的通知

发布者:刘建伟发布时间:2019-07-17浏览次数:798

各院、系、国家实验室:
       为了适应新形势下国际化发展的要求,培养全球型人才,推进我校国际化人才交流,学校研究制定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学生国际交流资助计划实施管理办法》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留学生奖学金计划实施管理办法》。现根据计划安排面向全校进行2019年度第二批申请。

       一、项目简介
       2019
年度第二批优秀学生国际交流资助计划面向我校全日制正式注册全日制学生,遴选优秀本科生及研究生赴世界高水平伙伴高校进行学习交流、研究实习及联合培养等,本科生计划选拔不超过10人,研究生计划选拔不超过20人,最终录取人数由评审委员会决定。 
        2019
年度第二批留学生奖学金计划面向受邀来我校进行课程学习及研究合作的交流类留学生,以鼓励与我校各课题组及导师接收有合作研究背景的高水平伙伴高校学生来我校进行短期交流。学位类留学生奖学金申请另行通知。
       本次申请项目根据我校教学日历执行,执行时间期原则上为2020年春季学期、夏季学期及2021年秋季学期,如有特殊情况可酌情放宽。资助计划执行时长不超过4个月。

       二、申请材料
       (
一)优秀学生国际交流资助计划
       1.
国际交流资助计划本科生/研究生申请表(附件1/附件2)及申请表中要求提供的文件;
       2.2019
优秀学生交流资助计划-留学生奖学金计划信息汇总表(附件4);
       3.
专业教师推荐信一至两封;
       4.
中文学业成绩单;
       5.
交流单位接收函(如果已收到,请提交);
       6.
个人英文简介视频,时长不超过1分钟,简要陈述个人基本情况及申请理由。
       (二)留学生奖学金计划(交流类)

       1.《Application Form for USTC Fellowship-Non degree》(用中文或英文填写,见附件3);

       2.交流留学生需提交就读学校或最高学历学校出具的成绩证明以及最高学历证明;

       3.拟来华学习课程或研究计划,用中文或英文书写;

       4.教授或任何老师推荐信,用中文或英文书写;研究生学历的交流留学生需提交中国科大教授出具的推荐函或接收函;

       5.2019优秀学生交流资助计划-留学生奖学金计划信息汇总表(附件4)。
       三、申请流程

       2019年度第二批计划申请提交截止日期:2019923日。

       (一)优秀学生国际交流资助计划

       1.本科生:本科生申请者请将所有申请材料院系签字后,按1-6的顺序整理打成zip压缩文件,文件包命名格式统一为学号-姓名-学院/实验室-2019第二批,于申请截止日期前提交至所在院系本科教学秘书,由本科生教学秘书统一收齐纸版和电子版,按照院系推荐次序排序,统一提交至教务处程洁老师处。

       2.研究生:研究生申请表由导师、院系签字后,按1-6的顺序整理打成zip压缩文件,文件包命名格式统一为学号-姓名-学院/实验室-2019第二批A/B,于申请截止日期前提交至提交给研究生教学秘书;由研究生教学秘书统一收齐纸版和电子版,按照院系推荐次序排序,统一提交给研究生院丁孟霖老师处。

      (二)留学生奖学金计划(交流类)

留学生申请者请将申请材料1-4按顺序整理提交至所在院系留学生秘书;申请材料5请由各院系负责留学生秘书填写。请各学院负责留学生秘书收齐所有有申请材料,统一收齐纸版和电子版,按1-5的顺序整理打成zip压缩文件,文件包命名格式统一为姓名-国籍-科大接收学院/实验室”,按照院系推荐次序排序,将材料电子版和纸质版交至国合部张芮老师处。
       四、说明
       1.
优秀学生国际交流资助计划的标准及额度分别由教务处和研究生院参照《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学生国际交流资助计划实施管理办法》(附件5)及相关资助管理办法执行,留学生奖学金计划(交流类)的标准及额度由国合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留学生奖学金计划实施管理办法》(附件6)及相关资助管理办法执行。
       2.
所有申请文档材料均需提交纸版及电子版;原件只有纸版的文件请提供电子扫描版;视频仅提供电子版,以本人姓名命名。
       五、咨询联系人:
校内申请及资助标准等相关问题:

 本科生:教务处,程洁老师cheng02@ustc.edu.cn, 63607963

       研究生:研究生院,丁孟霖老师(dml1104@ustc.edu.cn63607533

       留学生:国合部,张芮老师(rz1112@ustc.edu.cn63600279

       项目执行相关问题:

       国合部,王节琴老师(jane07@ustc.edu.cn63603301

       特此通知。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教务处    研究生院 
                                                                                       2019
712